公司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庆七一·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杜悦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0

20237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纪念日。公司党委组织广大教师党员赴国家大剧院观看了“烽烟滚滚唱英雄——致敬‘最可爱的人’”音乐会。

这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董俊杰担任指挥,墨剑导演,郭利文撰稿,黄小曼担任音乐指导,天津交响乐团演奏,天津交响乐团(附属)合唱团和天津音乐学院青年合唱团合唱。

这场交响音乐会,分为四个篇章:四面青山侧耳听、为什么战旗这美如画、大海扬波作和声和英雄生命开鲜花。从雄浑壮阔的交响乐《我的祖国》,到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抗美援朝进行曲》《全世界人民团结紧》;从深情不渝的歌曲《那些人儿》《亲爱的青春》《春风十万里》,到银幕经典的旋律《英雄赞歌》《一棵青松托云天》《追寻》《人民万岁》等,艺术家们用饱含深情的歌曲、荡气回肠的旋律和余音绕梁的朗诵,托起我们对英雄的无限感怀与深深敬意!

这场音乐会,在全体演员和观众合唱《歌唱祖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音乐会,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英雄精神的伟大和人民团结的力量。


公司党委书记闫磊凡: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71日晚,国家大剧院举办了“烽烟滚滚唱英雄--致敬‘最可爱的人’”音乐会。这场视听盛宴,以交响乐《我的祖国》拉开序幕,以《歌唱祖国》作为尾声,荡气回肠、震撼人心。聆听英雄赞歌,重温激情燃烧岁月,我与同事们一样,心灵又一次得到洗礼,党性又一次受到锤炼,精神再一次得到升华。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将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早日建成教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柴剑平:

在优美的旋律中重温历史,

在铿锵的歌词中感受力量,

值此建党102周年之际,为了数智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树志育新人!


数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付佳媛:

这场音乐会非常震撼、令人热血沸腾。聆听一首首激昂的交响乐、回忆一位位舍生取义的战斗英雄,感受战斗英雄们不畏艰险、不屈不挠、勇于牺牲的精神,让我一次次热泪盈眶。今天我们能有如此幸福的生活,都是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我们永远铭记你们,最可爱的人!

数学系教工党支部王然:

这场音乐会以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的英雄为主题,通过新旧乐曲交织的方式,给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音乐会上,不仅有音乐家们精彩的演奏,还有朗诵家们深情的吟诵和演员们再现部分英雄的生平。通过这场音乐会,我重新感受到了抗美援朝中那场惨烈的战争,以及志愿军战士们无畏的精神和他们亲人的坚定支持。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年轻人,我更加明白自己应该为了国家的现代化进程努力奋斗,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影像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地:

身处富足,心系繁华,常忘初心。音乐会的旋律让我们重新燃起向上的激情,那个年华正好的时代,我们的理想是光辉的,我们的激情是炽热的。岁月不能褪色这璀璨,曾经起舞的革命之花,仍在我们的土壤里扎根。今天我们将继续保有当年的革命激情,并要将之传承。

数据科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小宁:

这场音乐会通过音乐、情景表演和朗诵等多种形式,向我们展现了中华民族英雄的事迹和精神,让我们感受到了深深的敬意和感动。这场音乐会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和光荣,更让我认识到了英雄精神的重要性,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所在。我将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智能科学系教师党支部赵薇:

许多优秀的艺术家们用音乐和朗诵的力量向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表达敬意,也让我们感受到了那个时期的艰苦和牺牲。通过观看这场音乐会,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那个时期的历史意义,也对中国的军民团结和英勇无畏的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这场音乐会让我深受触动,也让我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更加爱护我们的祖国。

智能科学系教师党支部于欣妍:

通过观看这场演出,让我们后人再次深刻重温了那场艰苦的战役,了解了中国志愿军是当之无愧的“最可爱的人”。这一称号是永远不会在人民心中磨灭的。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时时重温那段历史可以鼓励我们更加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一往无前,勇敢面对革命道路上的种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