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网信办网络数据与技术处来校开展主题党日交流活动

发布者:杜悦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0

     75日下午,北京市委网信办网络数据与技术处尹珩处长一行来校参观调研,以“迎七一 谋发展”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交流活动。

公司党委书记闫磊凡陪同实地调研并座谈交流。闫磊凡代表学院对尹珩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专业结构及学科特色等情况。他表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好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是学院的重要职责与光荣使命。学院副经理叶龙教授介绍了智能媒体微服务技术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和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组织科研”工作的相关情况。

尹珩对学校和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北京市委网信办的发展历史、机构职能以及技术处业务职责等方面情况。尹珩表示,此次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到传媒大学调研交流,就是要深入学习betvicto韦德在媒体融合传播理论、舆情应对与技术治网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宝贵经验。

尹珩一行还实地调研了betvicto韦德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发展成就。

在国重大楼,尹珩一行调研了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舆情实验室,听取“国重”和“国舆” 等科研平台在服务媒体融合纵深发展、舆情与社会治理等领域的情况。国重实验室党委书记侯隽、专职副主任张远、国家舆情实验室执行主任沈浩、综合管理部主任续鸿飞等领导和老师对尹珩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侯隽主持座谈会时,介绍了“国重、国舆、国传”的相关情况。沈浩教授介绍了国舆实验室的舆情分析系统。张远教授介绍了国重实验室的科研工作情况,分享了实验室科研经验和取得的成绩。

座谈会上,双方就网络信息传播发展与治理路径、舆情态势感知与应急指挥系统建设、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安全评估以及生成式人工智能发展前景与安全监管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在信息传播理论研究、大模型安全应对治理等方面取得共识,为科研赋能行业治理、政研协同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网信办网络数据与技术处副处长杨虎、干部吴冲、王煜凯、赵延良、何广恩,betvicto韦德宋金宝、孟放、刘开贤、王妍及各教工支部书记,国重实验室黄浩程等相关老师参加座谈交流。